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IIS:重裝有講究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和往常一樣,這天我正在機房值班,電話鈴突然響了起來……各部門紛紛反映在用浏覽器下載公司管理系統(采用B/S結構,後台配置在Windows 2003服務器上)中的“*.cab”或“*.rar”格式文件時會出現任務失敗的提示(見圖),一些打包的程序和公文無法得到及時處理。


 
下載“挑食”,文件損壞是禍根
  下載部分格式文件出現錯誤,這個問題對於IIS服務器來說,一般是因為數據格式處理的文件出了問題。經過檢查,發現 “System32\Inetsrv”目錄下的metadata.dll和MetaBase.xml這兩個文件已損壞。
  提示:檢查的方式可以采用Windows自帶的sfc命令,也可以使用其他文件完整性檢查工具。
恢復IIS,先刪後裝更安全
  筆者開始按照以往的解決思路,在“添加或刪除程序”中刪除“Internet信息服務”(即IIS)後,直接重新安裝(也就是采用覆蓋安裝方式)“Internet信息服務”,仍然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經過多次嘗試,筆者發現只有在刪除“Internet信息服務”後,再重新啟動服務器並按“F8”鍵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將“C:\Inetpub”、“C:\Windows\System32\Inetsrv”、“C:\Windows\IIS6.log”目錄和文件進行重命名。TW.WInGWIT.cOm
  提示:重命名的作用是防止“Internet信息服務”在重新安裝時,不會使用已經存在的文件夾和部分文件,而重新創建所有的文件夾和文件,同時也可保留原有的文件。
  接下來,重新啟動服務器,在正常模式下安裝“Internet信息服務”,安裝之後對IIS重新進行配置,這樣處理才可以解決問題,最後將重命名文件刪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