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啟用DMA方式解決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新裝DVD光驅,開始讀盤後,系統就死機,CPU占用滿負荷。

  故障現象二:一台刻錄機原來工作正常。但重裝系統以後,在刻盤時系統運行別的程序會很慢,而且盤刻到最後時往往死機,造成盤片報廢。

  故障解決:首先我確認已正確安裝了主板驅動和系統補丁,硬件也沒有任何問題。經過一系列排錯之後,終於發現在“設備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IDE次通道(Secondary IDE Channel)→屬性→高級設置”裡光驅所在的設備傳送方式中,不知為何選擇的是“僅PIO”。所以光驅未能正確工作在Ultra DMA方式下,而造成CPU占用率過高。將選項改為“DMA(若可用)”。確定並重啟系統,再看當前傳送模式框中變為:“Ultra DMA 模式”,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