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雙網卡共享上網如何設置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在Window 98操作系統中,配置網絡時非常麻煩,且每次設置完成後還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這給許多家庭上網用戶帶來了很多不便。而在實現共享上網方面,Windows 98操作系統自帶的共享功能有很多限制且使用非常不方便,而在Windows XP操作系統中,這一切都變的非常簡單容易。下面我們就具體看看雙網卡共享上網如何設置。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雙網卡互聯共享上網包括硬件連接和軟件設置兩個步驟。這裡,硬件連接部分在兩台  Windows98系統雙機互聯共享上網已經詳細為大家介紹過,這裡便不再訛述,有需要了解的用戶可以參考那篇文章。一般我們需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來實現兩台安裝Windows XP操作系統的實現雙網卡共享。

    1、 設置主機Internet上網。

    目前大部分電信運營商都采用PPPoE撥號來實現對寬帶用戶的管理,在Windows 98中,如果要實現PPPoE撥號功能,需要借助PPPoE撥號軟件,與Windows 98操作系統不同,Windows XP將這個功能集成到了操作系統當中,這就使寬帶用戶可以更加方便設置撥號上網了。tw.winGwit.COm

    在進行完硬件的各部分連接後,我們在需要在連接Internet線路的主機上進行一些設置,使這台主機先能夠實現上網功能。

    首選,右鍵點擊桌面上的“網上鄰居”圖標選擇“屬性”選項,這時,會彈出下面這個網絡連接的界面。在網絡連接設置界面中,假設我們已經將兩塊網卡的驅動程序正確安裝完成,在“LAN或高速Internet”下會顯示本地連接圖標。

網上鄰居屬性界面(點擊看大圖)

    在網絡連接的界面中,左側“網絡任務”部分包括“創建一個新的連接”“設置家庭或小型辦公網絡”和“更改Windows防火牆設置”三個部分,這裡我們點擊“創建一個新的連接選項,便會彈出下面這個設置對話框。單擊“下一步”繼續。

創建新連接向導(點擊看大圖)

    點擊下一步後,會彈出“網絡連接類型”的對話框,這裡我們需要選擇“連接到Internet”可選項。選擇後繼續進行配置。

網絡連接向導(點擊看大圖)

    在這個界面中我們選擇第二項“手動設置我的連接”。

選擇連接方式(點擊看大圖)

    在PPPoE撥號方式中,我們需要一個電信運營商提供的用戶名和密碼來實現驗證,所以在接下來的這個界面中,我們選擇“用要求用戶名和密碼的寬帶連接來連接”選項。

用要求用戶名和密碼的寬帶連接來連接(點擊看大圖)

    在接下來的對話框中,我們需要輸入ISP(Internet服務供應商)的名稱,這個選項無論輸入什麼都不會影響我們上網,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輸入,這裡作者輸入自己的名字“adan”,點擊下一步繼續。

輸入ISP名稱(點擊看大圖)

    這個步驟就需要用到申請寬帶線路時ISP給我們的PPPoE撥號用戶名和密碼了,一般在我們安裝寬帶的時候,安裝人員都會告訴用戶。在這個對話框的下面有兩個可選項:“任何用戶從這台計算機連接到Internet時使用此帳戶名和密碼”和“把它作為默認的Internet連接”。Windows XP是一個多用戶的操作系統,家庭上網一般不需要太多限制,所以這裡我們不需要設置,第一項按默認的選項。第二項是將這個連接做為默認Internet的連接,也選擇默認項即可。

輸入帳戶名和密碼信息(點擊看大圖)

    好了,通過這些設置,我們就完成了主機的上網設置,為了使用方便,在完成安裝向導界面,我們勾選“在我的桌面上添加一個到此連接的快捷方式。在需要上網時直接雙擊桌面上名為“adan”的圖標就可以上網了。

完成連接向導(點擊看大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