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卡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在使用Windows XP的過程中,系統速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慢,你會覺得電腦卡,你可以重裝系統,但重裝後,那麼多的應用軟件也要重新安裝,如何在不安裝系統的前提下提升Windows XP的運行速度呢?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1、定期整理磁盤碎片
計算機硬盤中最細小的單位是扇區,一個檔案通常會占用若干扇區,每當硬盤用久了,無數次的新增、更改和刪除檔案後,就會造成很多斷斷續續的扇區,因而非連續性的檔案便會愈來愈多,硬盤磁頭便需要花更多時間跳來跳去來讀取數據,這就導致硬盤速度減慢。有見及此,windows才會有“整理磁盤碎片”出現。只要執行“整理磁盤碎片”,所有非連續性的檔案都會被重新編排得整整齊齊,至於執行時間,大約一星期左右執行一次便可了。
2、去掉預定任務
通常情況下,Windows XP在連接其它計算機時,會全面檢查對方機子上所有預定的任務,這個檢查會讓你等上30秒鐘或更多時間。去掉的方法是開始
a、修改注冊表的run鍵,取消那幾個不常用的東西,比如Windows Messenger。啟用注冊表管理器:開始→運行→Regedit→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MSMSGS”/BACKGROUND這個鍵值,右鍵→刪除,世界清靜多了,順便把那幾個什麼cfmon的都干掉吧。tw.WingWit.CoM
b、修改注冊表來減少預讀取,減少進度條等待時間,效果是進度條跑一圈就進入登錄畫面了,開始→運行→regedit啟動注冊表編輯器,找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 anagerMemory\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有一個鍵EnablePrefetcher把它的數值改為“1”就可以了。另外不常更換硬件的朋友可以在系統屬性中把總線設備上面的設備類型設置為none(無)。

3、關閉系統屬性中的特效
這可是簡單有效的提速良方。點擊開始→控制面板→系統→高級→性能→設置→在視覺效果中,設置為調整為最佳性能→確定即可。這樣桌面就會和win2000很相似的,我還是挺喜歡XP的藍色窗口,所以在“在窗口和按鈕上使用視覺樣式”打上勾,這樣既能看到漂亮的藍色界面,又可以加快速度。

5、Windows XP實現1秒關機
體積龐大的Windows XP操作系統關機起來很慢,大約需要30~50秒,但是按我們下面提供的方法更改注冊表選項,你的Windows XP系統關機速度就會非常的快了。
找到HKEY-CURRENT-USER\Control Panel\Desktop鍵,將WaitToKillAppTimeout改為:1000,即關閉程序時僅等待1秒。
另:程序出錯和系統自動關閉停止響應的程序如何實現快速關閉。
a、將HungAppTimeout 值改為:200,表示程序出錯時等待0.5秒。
b、將AutoEndTasks 值設為:1,讓系統自動關閉停止響應的程序。
6、關掉調試器Dr. Watson
我好像從win95年代開始一次也沒用過這東西,可以這樣取消:打開冊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eDebug子鍵分支,雙擊在它下面的Auto鍵值名稱,將其“數值數據”改為0,最後按F5刷新使設置生效,這樣就取消它的運行了。沿用這個思路,我們可以把所有具備調試功能的選項取消,比如藍屏時出現的memory.dmp,在“我的電腦→屬性→高級→設置→寫入調試信息→選擇無”等等。
7、加快啟動速度
要加快Windows XP的啟動速度。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來達到目的,在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在右邊找到EnablePrefetcher主鍵,把它的默認值3改為1,這樣滾動條滾動的時間就會減少;
9、優化網上鄰居
Windows XP網上鄰居在使用時系統會搜索自己的共享目錄和可作為網絡共享的打印機以及計劃任務中和網絡相關的計劃任務,然後才顯示出來,這樣速度顯然會慢的很多。這些功能對我們沒多大用的話,可以將其刪除。在注冊表編輯器中找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7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