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安裝硬盤風扇有必要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現在很多用戶都給硬盤安裝了散熱器,據說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但是也有人說這樣反而不好,到底哪種說法是正確的呢?另外,如果可行的話,能推薦幾款硬盤風扇嗎?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安裝硬盤風扇,不能說完全的正確或者是錯誤,關鍵在於風扇是否會引發多余的震動。從散熱來看,硬盤的盤體本身就是很好的導熱材料,被動散熱不會有任何問題。如果硬盤風扇震動的問題不能得到解決,加裝硬盤風扇反而會對硬盤不利,因為震動是硬盤的天敵。硬盤是十分精密的存儲設備,工作時磁頭在盤片表面的浮動高度只有幾微米。不工作時,磁頭與盤片是接觸的。硬盤在進行讀寫操作時,一旦發生震動就可能造成磁頭與數據區相撞擊,令數據區損壞甚至劃盤。雖然風扇的震動幅度可能不到硬盤的承受極限,但是長此以往並不樂觀。當然,如果能完美解決加裝風扇對硬盤的震動問題,加裝硬盤散熱風扇對硬盤的好處是不容置疑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