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劣質內存導致主板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同事的ASUS P4P800S SE主板又報告有問題,這已是第三次報告了。第一次報告說聲卡不出聲,之後又報告主板BIOS有問題,換了一塊新的。依然報告BIOS有問題。開機時電腦提示:“Bed BIOS checksum. Strating BIOS recovery…”。

要求插入軟盤或光盤恢復BIOS。於是我將帶有自動刷新BIOS功能的主板配套光盤插入光驅,電腦開始自動刷新BIOS。刷新後開機仍提示:“Bed BIOS…”,再次刷新則提示刷新失敗。現在我開始懷疑其他配件是不是有問題。於是我用自己的配件測試第一塊報告BIOS損壞的主板,結果發現能順利進入到BIOS的設置。將同事的配件裝上去馬上又提示:“Bed BIOS…”。我只有逐一替換配件,結果發現將內存換下來後主板就正常了。現在確定這一故障是劣質內存造成的了。但同事的電腦換上好內存後仍提示:“Bed BIOS …”。估計是剛才BIOS刷新失敗導致的。於是將主板光盤再次插入光驅完成自動刷新,重啟電腦後正常。問題至此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