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新BIOS助老機升級WinXP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題背景:同事一台老機嘗試升級WinXP系統,安裝過程中出現黒屏死機導致升級失敗。

  分析解決:朋友的老機安裝過Win98/Me/2000,系統均能正常運行,硬件應該沒有問題。但是考慮到WinXP系統對硬件的要求較為苛刻,首先查看了一下老機的配置:2000年購入的SiS530整合聲卡顯卡的主板、AMD K6-2 500MHz CPU、2條PC-100 128MB內存、ST 10GB硬盤。按照微軟官方公布的安裝WinXP系統的最低硬件配置,本機硬件基本符合要求。於是重新分區、格式化後,拿出WinXP的安裝盤開始安裝。兩次重啟後很順利地完成系統文件的拷貝。然而在最後一次重啟時,系統在運行到啟動畫面後就死機了。至此,系統升級失敗。換用另外的WinXP安裝盤,故障依舊。把安裝光盤的內容拷入硬盤,執行硬盤安裝程序,還是沒有成功。同事原來配置為單條128MB內存,後為提高運行速度又加裝了同品牌128MB內存一條。是不是這個後來加裝的內存惹的禍呢?拔下新的內存條,經試驗結果未變。嘗試升級主板的驅動後,依舊沒有解決問題。

  升級陷入了僵局。後經朋友指點:安裝WinXP時需要更高的系統配置,同時它不兼容一些老的硬件和軟件。tW.wIngwiT.CoM如果老機升級WinXP不能成功,可嘗試刷新主板BIOS以獲得更好的硬件支持和兼容性。我如同撈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馬上在網上下載了最新的主板BIOS文件。刷入新的BIOS程序,重新安裝WinXP,故障解決。

  總結:老機升級WinXP系統往往坎坷頗多。主板BIOS作為最基本的輸入輸出系統是硬件最底層的軟件,如果你的老機在升級系統時遇到上述故障,不妨嘗試刷新主板BIOS程序,從而獲得對更多新的硬件或軟件的支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