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使用最小系統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言:通過第一期的學習,阿King學到了電腦維修的基本原則。可是知道了維修的原則,卻不知道故障部件在哪兒,怎麼行呢?所以老師這次決定教阿King查找有故障的配件。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最小系統法
  最小系統是指從維修判斷的角度來看,能使電腦開機或運行的最基本的硬件和軟件環境。最小系統有兩種形式:

  1.硬件最小系統:由電源、主板、CPU、內存、顯卡和顯示器組成。整個系統可以通過主板報警聲和開機自檢信息來判斷這幾個核心配件部分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2.運行軟件最小系統:由電源、主板、CPU、內存、顯卡、顯示器、鍵盤和硬盤組成。這個最小系統主要用來判斷系統是否可以完成正常的啟動與運行。

  最小系統法,主要是先判斷在最基本的軟、硬件環境中,系統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如果不能正常工作,即可判定最基本的軟、硬件有故障,縮小查找故障配件的范圍。

  (二)替換法
  替換法是用好的部件去代替可能有故障的部件,以故障現象是否消失來判斷的一種維修方法。好的部件可以是同型號的,也可以是不同型號的。替換的順序一般為:

  1.根據故障的現象,來考慮需要進行替換的部件或設備;

  2.按替換部件的易難順序進行替換。Tw.wiNgWIt.Com如:先內存、CPU,後主板。

 3.最先考查與懷疑有故障的部件相連接的連接線、信號線等,之後是替換懷疑有故障的部件,再後是替換供電部件,最後是與之相關的其他部件。

  4.根據經驗,從部件的故障率高低來考慮最先替換的部件。故障率高的部件先進行替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