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SB線過長導致供電不足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的機器是四五年前配的,Celeron366MHz CPU、64MB內存、TX級別的主板,最近買回了一個閃存,使用時卻出現了一些問題。

  當把閃存直接插入主機USB接口時,閃存讀寫一切正常。可主機的USB接口是在機箱後面的,插拔閃存十分不便。朋友就用上了閃存配的USB延長線,這樣插拔閃存是方便了,可出現了不能讀寫的現象。難道是USB延長線的問題?我馬上把閃存及延長線拿到別的電腦試驗,發現閃存的讀寫恢復正常。看來問題出在朋友自已的電腦上。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閃存不能正常讀寫呢?通過查閱資料,知道了有些USB設備通過延長線連接不能正常使用是因為供電不足造成的。那是不是因為延長線太長以致電壓不足呢?

<  想到這裡我立即動手將延長線剪短20cm左右,按照裡面線芯的顏色一一對應將線連接起來。再次使用,故障排除。

  編後:其實過長的USB延長線不但會導致USB設備的供電不足,有時較長的延長線還會使USB設備與主機的通訊數據受到干擾,導致數據傳輸錯誤或停滯。另外,就本例故障而言,在動手剪USB延長線前,可以在市場上選購較短的延長線,如還是太長,再剪延長線。畢竟手工打造的延長線穩定性是不高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