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質保貼阻礙散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及分析:同學的一台新電腦出現系統運行效率下降和偶爾死機的故障。該機配置為P4 2.4C GHz CPU、MSI 865PE Neo2-PS主板、富豪512MB DDR400內存。因為是新裝機,所選的都是大廠名牌產品,所以硬件方面的問題應該不大。於是,重裝系統以排除軟件方面的隱患,結果故障依舊。注意到運行效率的下降和死機現象一般是開機後一段時間和運行大型游戲時才出現,我將檢查的重心放在系統的散熱問題上。觀察系統自帶的監測軟件顯示CPU的溫度在正常范圍內,這並沒有轉移我對它的視線。因為我們知道Intel的新P4CPU都配備了熱感式監控系統,它會持續地檢查溫度,只要核心溫度達到一定的水平,該系統就會降低處理器的工作頻率,直到核心溫度恢復到安全界限以下,這也許是電腦運行效率下降的真正原因。

  故障解決:毫不遲疑地打開機箱,CPU上的散熱風扇“呼呼”轉得正歡,難道是導熱硅脂塗抹太多了?為了證實我的猜想,關機後我把CPU的風扇摘下來看個究竟。結果意外發現,商家散熱器的質保簽被貼在了與CPU直接接觸的背面。怪不得系統散熱不良呢,撕去原有的質保簽裝好電腦,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