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液晶顯示器的參數如何設置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一般的用戶把顯示器買回來之後,就直接把顯示器接上電腦就用了,並沒有考慮到顯示器是有調節功能的。其實用好顯示器的調節功能,不但能夠使顯示器顯示的圖像更加清晰,而且能讓人用起來更加舒服。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顯示器分為CRT和LCD兩種。兩種顯示器在調節選項上大體相同,都有亮度、對比度、圖像位置等參數的調節。而LCD有自動調節功能,CRT有消磁功能,自動調節和消磁與兩種顯示器的具體結構有關。現在LCD已經逐漸取代了CRT的位置,成為了市場的主流。本文就以LCD為例,介紹具體的調節功能。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循序漸進:學會基本調節
  首先,大家要熟悉顯示器上的按鈕。如圖所示,LCD的調節按鈕一般有六個(顯示器品牌型號不同會有差異),除去開關按鈕,另五個按鈕的功能分別為自動調節、確定、增加、減少、菜單。這五個按鈕中的幾個也同時整合了其他功能,增加和減少按鈕在選擇子菜單中起到向上向下選擇子菜單的功能。當沒有調出菜單時,直接按增加按鈕會出現對比度調節菜單,直接按減少按鈕會出現亮度調節菜單。當然,可能不同的LCD還會設置不同的快捷鍵按鈕。

  當我們按下顯示器上的菜單按鈕,便會出現顯示器的OSD菜單。右圖是一款飛利浦17英寸LCD的OSD菜單,調出菜單以後可以看見顯示器的各個調節選項。

  通過上面介紹的五個按鈕,我們可以進入任何一個菜單進行調節。tw.WINgwIT.coM進入子菜單後我們看見了更多的選項,使用確定按鈕我們就可以進入淺藍色高亮條所選中的調節選項進行調節了。在調節的時候,調節的效果會立即反映在屏幕上,所以大家只要根據屏幕的效果和自己的需要就可以調整好顯示器了。由於LCD結構上的優越性,按一下AUTO按鈕就能獲得比較滿意的圖像質量。
懶人的辦法:自動調節和場景模式
  由於LCD技術結構上的優越性,因此LCD從根本上避免了畫面還原的幾何失真、非線性失真。只要按下自動調節按鈕,顯示器就會調節到最佳工作狀態,這樣大家就只需要調節屏幕的亮度和對比度就可以了。每個人的視力情況不同,建議亮度和對比度調到適合自己的數值,這兩個數值不要調得太高,不然的話會對視力有所影響。

  很多顯示器提供了一些稱為場景模式的功能,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選擇不同的場景模式,以適應不同的環境。實際上,場景模式只是廠家預設的一些亮度、對比度、色溫等參數的一些組合。雖然技術含量不高,但是這確實方便了用戶,在考慮購買顯示器時,是否支持便捷的場景模式已經稱為不少消費者考慮的因素之一了。

色溫調節不能忽視
  一般的LCD都會提供色溫調節,用戶一般可以選擇6500K、9300K、用戶自定義這三個色溫選項中的一個,也可以通過對三原色的調節模擬出不同的色溫。一般燈泡所發出的光的色溫為2800K,而日光為5300K。由於原理不同,LCD和CRT在同樣色溫下表現出的顏色是有差別的。對於多數東方人來說,把CRT設成9300K比較舒服,而LCD則設為6500K比較舒服。當然因人而異,最好是用戶自定義,反正要自己看著舒服。
  小知識:色溫是照明光學中用於定義光源顏色的一個物理量,其定義為:把某個黑體加熱到某一溫度,其發射的光的顏色與某個光源所發射的光的顏色相同時,這個黑體加熱的溫度稱之為該光源的顏色溫度,簡稱色溫。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