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選購電視盒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與傳統內置PCI電視卡不同,外置電視盒的優點是相當明顯的:安裝方便,無須安裝軟件和連接電腦,就可以直接利用顯示器收看電視節目。縱觀目前的顯示器市場已經被液晶顯示器所主宰,特別是寬屏液晶顯示器已經被大多數的消費者接受,成為了市場的主流產品。但是由於寬屏液晶顯示器特殊的分辨率與刷新率,造成了以前許多電視盒都無法與寬屏液晶顯示器匹配。因此我們決定對支持普通顯示器、液晶顯示器、寬屏液晶顯示器的三種電視盒進行對比拆解,這樣讓大家能更好的了解三種電視盒的區別。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整體和接口
  這三款電視盒分別是天敏針對普通顯示器、液晶顯示器和寬屏液晶顯示器而推出的CT100、LT300液晶珑和LT280寬屏電視盒。雖然CT100和LT300在外觀上比較接近,都采用了方形的外殼,而LT280的外殼采用流線型設計,但是在打開它們的外殼以後,我們發現LT300的電路板整體布局和LT280更為相似。
  三款電視盒的接口部分完全一致,廠家采用了公模設計。電視盒背面的接口比較豐富,提供了RF輸入接口,可以接收有線電視信號。視頻RCA輸出,可以連接錄像機進行錄像或是將視頻信號同步輸出到電視機。兩個3.5mm接口提供了音頻輸入輸出功能,用戶可以將聲卡的輸出接入電視盒,再將音箱與電視盒連接,達到方便切換電腦音頻和電視音頻的目的。tW.wingwiT.COMVGA的輸入輸出接口其實和音頻的作用相同,用於在電腦和電視模式之間的切換。剩下的就是電源和連接顯示器的D-Sub接口。電視盒右側面為S-Video、Video和Audio左右聲道輸入。

高頻頭和芯片
  高頻頭在電視盒中的重要性正如它在電路板上所占的面積大小一樣——很大,三款電視盒的高頻頭設計在電路板的左側,LT300和LT280采用的是深圳特納電子生產的TNF 9535-D/IF,該高頻頭在電視卡和電視盒產品中得到廣泛應用,表現中規中矩。而CT100的高頻頭為TNF 8337-DFD,它比TNF 9535-D/IF的體積減小了40%,這也是廠商考慮價格因素的結果。
  LT280的核心處理芯片采用了華亞的HTV110-2P,LT300也采用了華亞HTV110-2,而CT100則采用其他廠家的TST1C18。雖然前兩款的核心處理芯片編號僅僅差了一個字母“P”,但在分辨率的支持上,兩者是有區別的,LT280可以支持16∶10和16∶9寬屏模式,而LT300和CT100則只支持4∶3。
  因為CT100的功能較少,所以它的電路板上的芯片也比較少,而LT300和LT280的芯片布置幾乎相同。

  編輯點評:天敏LT300液晶珑與LT280寬屏電視盒都對液晶顯示器提供了良好的支持,由於它們所采用的硬件配置基本一致,因此顯示效果差異不大。而LT280更針對寬屏提供了多種分辨率比例模式調節,使得用戶可以用較為低廉的價格享受到寬屏液晶電視的顯示效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50.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