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更換電容挽救顯卡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電腦出現了問題,開機後顯示器黑屏,機箱內有風扇的轉動聲,重啟後故障依舊,偶爾啟動後能進入Windows,但是運行幾十分鐘後屏幕突然就黑了。
  分析解決:懷疑病毒感染,但是用正版瑞星殺毒,沒發現病毒。打開機箱,拔下顯卡,突然發現顯卡散熱片附近的兩個電容頂部微鼓起(上面有褐色干涸物質)。根據經驗,電容十有八九是壞了,看來只有換掉那兩個電容了。
  先到電子市場買兩個規格一樣的電容。然後找一把25W左右的尖頭烙鐵。用烙鐵頭將電容引腳焊錫全部剔除。然後一邊用烙鐵加熱,一邊輕輕提起電容,使電容引腳與電路板脫離。
  換新電容前要將原電容插孔留下的焊錫全部清除,然後將待焊電容引腳沾一點焊錫,再將電容腳位對准板子相應焊點(注意正負極),一只手持烙鐵給電容引腳加熱,另一只手將焊錫絲送往加熱引腳焊接,最後仔細檢查和排除引腳處的短路和虛焊,用毛刷清潔板子和焊點,防止遺留焊渣。待板子完全冷卻後,上機測試,顯卡終於重獲新生。
  總結:顯卡主要是由於長時間使用而散熱不好造成的,當然也不排除電壓不穩定的因素。此外,更換電容時可換耐壓值大一點的產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