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重啟按鈕引起電腦黑屏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一個朋友最近升級電腦,購買如下配件:磐正8RDA3I主板、散裝AMD Barton2500+處理器、終結者K700-T純銅風扇、宇瞻DDR400 256MB內存、康和CCT-002機箱、長城ATX-300S競技神電源,其它配件使用舊機上的。
  安裝所有配件後,一開機顯示器無反應(黑屏)、硬盤指示燈不亮、電源指示燈亮、CPU風扇照轉、主板系統偵錯指示燈顯示“FF”。
  分析解決:查看主板說明書,顯示“FF”可能原因是:1.BIOS插反;2.用錯BIOS;3.主板有問題;4.ADD-ON(配件)沒插好。
  剛買回來的新主板就有問題?先采用替換法檢測,分別拔下內存、顯卡、CPU、電源,並一一裝到我的電腦上檢測,這些配件一點問題都沒有,將我電腦上的配件換到朋友電腦上檢測故障照舊。再檢測顯示器也沒有發現問題。沒辦法了!只好扛著主機直奔電腦城找經銷商更換主板,沒想到換上新主板後開機,顯示器還是黑屏,而換下來的主板裝到另一台機器上檢測卻沒有問題,這時我們將疑點都集中到機箱,最後將機箱中各種連接線逐一插到主板上進行檢測,最後終於找到了原因,是機箱的重啟按鈕的兩根連線有問題:短接在一起了,它使主板上的RST(復位)插針一直短接,造成開機後黑屏,主板報錯,更換了重啟按鈕後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