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顯示器暗淡和模糊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公司有幾台AST的15英寸CRT顯示器,使用了五六年時間,最近都出現了顯示暗淡或模糊的問題,調節顯示器面板上的按鈕也無法解決問題。
  分析解決:經反復查找資料,這種“症狀”大多數是由於顯像管老化造成的。拆開顯示器外殼,找到電路板上最粗大的黑色部分——顯示器中的高壓包(見圖)。在高壓包上面有兩個可調節的旋鈕,找到標有“SCREEN”的旋鈕(用於調節亮度),然後用一字螺絲刀試著慢慢調整,顯示器的畫面會逐漸變亮,一直調到滿意為止,不過注意不要把顯示器亮度調得太高,否則會使顯像管加速老化。


 
  另一個標有“FOCUS”的旋鈕是調整聚焦電壓的,如果字符顯示模糊,可以通過對它進行調節來解決。有些顯示器的高壓包上這兩個按鈕可能沒有標“SCREEN”和“FOCUS”。多數情況下面的是SCREEN按鈕,上面的是FOCUS按鈕。
  通過以上操作又使公司的這幾台顯示器恢復了青春。
  編後:CRT顯示器出現聚焦不良(文字模糊)的問題,通常是控制顯像管聚焦極電壓的可調電阻偏離正常值造成的。因此只要調整聚焦極電阻的阻值,就可以解決問題。而亮度偏暗的問題,往往是顯示器內部的副亮度可調電阻的阻值發生變化造成的。
  本文介紹的方法有一定的危險性,動手能力不強或沒有經驗的用戶最好不要擅自打開顯示器。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