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聲音故障維修兩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一:朋友電腦的配置如下:P4 2.4B GHz、華擎845PE主板、KinMax DDR400 256MB內存、GeForce4 MX440-8×顯卡、希捷7200.7 80GB硬盤、16×DVD-ROM、長城250S電源安裝Win XP系統,一直運行良好。近日安裝攝像頭和耳麥時出現問題。首先接上攝像頭,系統提示找到新硬件,安裝驅動程序及相關軟件,重啟機器時順便插上了耳麥,一會兒Windows啟動的聲音從耳麥中傳出。
  先試一下攝像頭,視頻正常。然後測試麥克風,啟動Windows錄音程序,點擊錄音按鈕,對著話筒說話,完成後播放,誰知一點聲音也沒有!於是檢查硬件連接,把插頭重新拔插一遍,還是不行,再檢查軟件設置,一切正常,沒有發現什麼異常。是不是錄音程序壞了?於是上網,打開QQ,找個網友進行視頻聊天,視頻正常,也能聽到網友說話,但網友聽不到自己說話。這下我也蒙了:耳機是名牌,應該不會有問題呀。難道主板的聲卡壞了?可電腦發聲又正常啊。進入系統“設備管理器”,發現“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選項下顯示聲卡設備名稱為Realtek AC'97。我記得華擎845PE應該使用Cmedia AC'97軟聲卡呀。
  看來是聲卡驅動程序裝錯了,造成MIC口失效。於是我讓朋友拿出主板驅動光盤,先卸載原來的驅動,然後安裝主板自帶的聲卡驅動,重新啟動機器,再試,問題解決。tW.wINgWIt.cOM
  分析原因:目前的主板一般都是板載聲卡,而且它們大都符合AC'97規范,於是就出現了驅動通用的情況,這裡的Cmedia AC'97軟聲卡同樣也可以使用Realtek AC'97的驅動,可它們並不完全兼容,於是就出現了聲卡發聲正常而MIC口不可用的現象。
  故障二:一台電腦故障為:機器啟動時發聲正常,用播放器播放音樂正常,可是一進入游戲就什麼聲音也沒有。於是先檢查一下電腦配置:P4賽揚1.7GHz、雜牌845GL主板(板載Realtek AC'97軟聲卡)、HY DDR266 128MB內存、ST 40GB硬盤、Win 98系統。電腦啟動正常,速度尚可,系統也比較穩定,再檢查驅動設置也正常。再用Winamp播放MP3音樂也正常。
  仔細分析一下:朋友玩的游戲盡管對機器配置要求不高,但都需要DirectX 6以上的支持才能運行,而Winamp放音樂則不需要DirectX的支持。於是打開DirectX診斷工具,果然DirectX顯示聲卡出錯,於是用重裝DirectX 8.1中文版,啟動後機器正常。
  分析原因:這是一起典型的DirectX文件損壞引起的聲卡出錯,解決的辦法是重新安裝DirectX。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