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開機自檢讓故障內存顯形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期筆者自己組裝了一台電腦,性能雖然說比較落後,但筆者用它來進行文字處理,上網聊天,聽聽MP3,看看影碟還是綽綽有余的。裝好機子,隨後開始安裝Win98、WinXP雙操作系統。我先安裝的Win98,一切正常。再安裝WinXP,問題就來了,用安裝光盤啟動引導安裝WinXP,但在復制完前面的驅動程序文件後,就出現藍屏死機。藍屏信息大致的意思是操作系統安裝初始化失敗,軟件或硬件沒有正確安裝,建議重新安裝。
  分析解決:於是我重新引導安裝,但試了幾次都不行,換裝Win2000操作系統,故障一樣。是不是在安裝WinXP時硬盤出現了壞道?於是我在Win98中用磁盤掃描及工具軟件多次檢測硬盤,但沒有查出硬盤存在任何物理壞道。既然硬盤沒有問題,問題會不會出在內存上呢?
  於是我在Win98中用一些測試軟件對內存進行了檢測分析,但結果發現內存的速度和兼容性都不存在問題。那問題究竟在哪裡呢?會不會是BIOS設置有問題?進入BIOS查看,筆者發現“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下的“Quick Boot”選項,默認值為“Enabled”,這樣BIOS在每次啟動時都不會對硬件進行檢測,可以大大加快系統啟動速度。
  可現在我正懷疑是內存有問題,於是將它設為“Disabled”來檢測一下電腦硬件。重啟系統後,當內存檢測到36864KB時PC喇叭發出報警聲,看來果然是內存問題了。Tw.wINgwIT.CoM內存只能通過前面36MB大小的檢測,難怪安裝WinXP時會出錯了。於是更換了新的內存條,問題解決。
  編後:雖然文章中提到的技巧非常基本,但對裝機時用戶檢驗內存還是有一定的效果。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有些朋友要裝機了,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又要把這個問題拿出來講。對於新手我們要特別提醒,在購買的時候不妨把主板BIOS中 “Quick Boot”加速啟動項目的值設為“Disabled”。這樣可以對內存等硬件進行檢測,如有問題就可早發現早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