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改設置使主板支持USB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是一個網吧的網管,因為部分機器要升級換代,就更換了CPU、主板、機箱和顯卡。CPU是賽揚2.4GHz,主板采用華碩的P4PE2-X,顯卡用的是七彩虹的GeForce4 MX4000、128MB顯存。網吧同時還有另一批剛配置的機器,除了主板用的是華碩P4B533-X外,其余配置都相同。由於這兩種主板差異不大,於是直接用克隆方式安裝好系統。啟動後進入Win98,可以上網,玩各種游戲也正常。但只要在QQ中點視頻連接,攝像頭上的指示燈就長亮,機器處於假死機狀態。在攝像頭應用軟件Video Capture中使用,屏幕中出現整片黑塊,不能出現熟悉的被攝制圖像。點擊Options,Preview已被勾上,說明應用軟件方面沒問題。
  分析解決:首先懷疑是否系統設置有誤,查看系統設備,有6個USB控制器,說明主板上的USB接口已全部打開,再看一下設備中明確出現了Imaging Device設備,展開後是ZSMC USB PC Camera,前面也沒有任何感歎號,說明攝像頭安裝正常。
  更換一個不同型號的攝像頭,同時更換驅動,還是出現一模一樣的情形,看來不是攝像頭或驅動的問題。
  考慮到系統是直接克隆安裝的,可能會存在某些隱藏問題,格式化C盤,老老實實安裝全新的Win98,裝完主板自帶INF驅動、IAA驅動,裝好顯卡驅動後再裝DirectX9.0、USB2.0驅動,重新啟動後直接安裝攝像頭驅動,但問題依舊。tw.WIngWit.cOm
  憑著多年的經驗,我開始懷疑是主板上的設置有問題。進入BIOS,仔細查看關於USB方面的設置,USB Function設為Enabled,說明已啟動支持USB功能。Legacy USB Support中設為缺省值Auto,說明系統在開機時就能自動檢測USB設備。USB2.0 Controller中也設為Enabled,說明USB2.0也已打開,USB2.0 Controller Mode中設為HiSpeed,這些都應該沒有問題。
  無奈之下,只有懷疑主板BIOS是否有什麼問題或是硬件兼容性問題,在打算升級BIOS之前又檢查了一下。看看主板說明書,再進BIOS。發現Legacy USB Support中有三個選項,一個是Auto,一個是Enabled,一個是Disabled,干脆直接改為Enabled。重啟後攝像頭能正常使用了,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