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查跳線設外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我在幫朋友組裝一台電腦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問題,我們新購買的Sempron 2200+始終不能夠被系統正確識別。在開機後,系統只把這款CPU當作是Athlon 900。當時我的第一感覺就是以為自己拿錯了CPU。於是打開機箱查看CPU,可沒有發現問題。看來問題可能出在主板身上。是不是主板BIOS不認識這塊Sempron呢?
  我的主板是華擎的,於是我到華擎的官方網站上查找資料。資料上明確說明了華擎K7MV3支持Sempron,但是為什麼主板就是不認呢?想來想去,還有一種可能,也許是BIOS版本比較低的原因吧。於是,我就從華擎官方網站上下了最新的BIOS,重新刷新BIOS以後,問題依舊。
  分析解決: 正在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發現CPU插座的旁邊有一組跳線。心想莫非是跳線設置的問題?於是我將跳線上的跳線帽從原來的1-2相連轉成2-3相連。再重新開機一看,呵呵,這次我的這塊Sempron終於被系統正確識別出來了。
  事後,找出華擎K7MV3的說明書,原來這些跳線真的是用來控制CPU的外頻的,在默認狀態下,跳線處於1-2相連的位置,此時CPU的外頻為100MHz,所以才會出現系統將Sempron 2200+誤認為是Athlon 900的情況。當跳線為2-3相連時,CPU的外頻才是166MHz,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Sempron才能被真正地認出來。TW.WInGWit.CoM看樣子,在遇到閃龍不能被正確識別情況的時候,雖然要考慮是否是主板的BIOS版本過低,但也不能忽視設置正確的外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