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跳線導致奇怪的音頻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段時間,鄰居為了方便上網進行語音聊天,便興沖沖地購置了帶麥克的耳機一副。因為電腦機箱自帶了前置的音頻接口,在向筆者咨詢了其具體的連接方法後,回家自己進行實戰去了。可是,不久打來電話說耳機和麥克均無法正常使用。

 

  故障分析解決:筆者急忙趕至其家,首先查看桌面任務欄下代表音頻設備的小喇叭圖標是否正常,並保證裡面各項音量沒有被設置為靜音。然後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聲音和音頻設備屬性”,確認聲卡的驅動程序已經被正常安裝而且其他設置均為正常。這樣首先在軟件設置方面排除了引起故障的可能性。因為鄰居家的電腦在購買後一直沒有配備音箱,一般系統默認的音頻設備是後置音頻(Rear Audio),於是筆者將新購的耳機接入,經試驗工作一切正常。但是一旦接回到機箱前置的音頻插口,就無任何反應。我們知道一般情況下,主板並不同時支持前置和後置音頻設備同時使用,兩者只能擇一使用。當然如果要經常使用麥克進行聊天,後置音頻接口的操作顯然非常不方便,如何將主板默認的音頻設置進行更改呢?鄰居家電腦主板是技嘉的KT880,幸好主板的說明書還在,經查閱果然有相關的設置,而且主板說明特別指出:如果使用前置音頻插口,必須拔除針腳5 6,9 10 短接的跳線帽,這樣輸出信號才會轉到前面的音頻端口。故障的原因也真像大白。tw.wingwit.CoM拔除相應的跳線帽,故障圓滿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