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挽救燒壞金手指的顯卡實錄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不久幫朋友試顯卡一塊,由於操作不當(帶電操作),致使主板AGP插槽和本人的GF2MX400 64M SDROM顯卡金手指燒毀。隨著一陣青煙騰起,就再也見不到往日形影不離愛機熟悉的WIN2000界面了。心痛啊!

    沒辦法,只得祭出退隱江湖的MATROX G200顯卡再戰江湖了。燒毀AGP插槽的主板一定是不能用了,找朋友借了一塊鑽石迷你板臨時頂一下吧。

    裝好系統後,心裡還是不能忘卻那塊GF2,雖然不是很好的顯卡,但是非常超值(300元)。仔細端詳燒壞金手指的GF2,發現應該不是沒得救的,金手指只是有一點黑、有一點翹。

    最後決定馬上進行營救手術(死馬當活馬醫)^_^。

    第一步:將燒壞的PBC板用刻刀清除干淨;

    第二步:用強力膠粘合翹起的金手指;

    第三步:待膠水干透後用刻刀小心的清除金手指表面的黑色污物。成敗在此一舉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修復的GF2插進了借來的主板上。TW.wiNGwIT.COM 打開電源開關。  顯示器在一聲清脆的響聲中被點亮了!!!

     正確顯示出了顯卡的型號!!!

     OK!搞定!

     到此,經過一番不大不小的努力,花了區區4元錢,挽回了直接經濟損失300!筆者覺得DIY的精神還是大有必要推而廣知的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9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