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攝像頭拖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學校裝了寬帶,我就購買了一個攝像頭,在電腦市場測試的時候畫面流暢清晰,沒有絲毫拖影。
  晚上回到宿捨,興高采烈地裝好驅動,打開攝像頭後發現畫面的清晰度還可以,但是有明顯的拖影(本地播放),心想在商家測試的時候沒有問題為什麼回來就產生拖影了呢?
  分析解決:我將攝像頭拿回銷售商處,結果畫面仍然流暢,沒有絲毫拖影,說明攝像頭本身沒有問題。本人的電腦配置是AMD 雷鳥1.2GHz,精英K735S主板,翔升MX440的顯卡,256MB DDR內存。應該說電腦性能不是造成拖影的原因。於是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我先下載了最新的攝像頭驅動和相應的主板驅動,可問題依舊。
  直到有一天晚上在宿捨,閒來無事,我移動攝像頭浏覽宿捨全景時發現有的時候攝像頭拍攝的內容會很流暢,有的時候有明顯拖影。仔細觀察才發現,當攝像頭對到光線明亮的地方攝出的畫面就很流暢,其他情況就有拖影。想到曝光時間和圖像速度成反比這個道理,我一下就知道了原因。原來在商家測試的時候都是白天,畫面自然流暢。而我們學生一般都是晚上回宿捨才用攝像頭,再加上宿捨光線不夠明亮,因此攝像頭為了保證畫面的質量自然延長曝光時間也就造成了拖影的現象。
  找到原因就好解決了。我按照“開始→所有程序→SOVIC PC CAMERA→AMCAP” 的順序打開攝像頭的驅動控制程序,在裡面的“OPTIONS→Video Capture→Filter”裡有很多調節的選項,在最下面的曝光時間上默認是自動調節(見圖1)。tW.WiNgWIT.CoM把AUTO後面的鉤去掉,把曝光時間調節到合適的速度(如圖2),如果嫌畫面偏暗,可以通過提高顯示亮度和打開背光補償來提高亮度。久違的流暢畫面終於出現在我的電腦上了。至此,關於攝像頭拖影的問題全部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