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ATA硬盤找不到驅動如何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看到很多網友發貼求助:SATA硬盤在安裝WinXP時,已按F6安裝軟盤中的第三方SATA硬盤驅動並找到硬盤,但在復制文件過程中仍提示找不到viasraid.sys、viasraid.inf、viasraid.cat這三個文件,按ESC跳過後,當復制完文件重啟系統便出現錯誤,以致不能繼續安裝系統。

  筆者經過嘗試已解決此問題,步驟如下:

  1、安裝開始時,按提示按下F6,正確安裝軟盤中的第三方SATA硬盤驅動,選擇安裝系統的分區。

  2、在復制文件中提示找不到viasraid.sys、viasraid.inf、viasraid.cat這三個文件時,按ESC跳過。

  3、復制完文件重啟時插入軟盤啟動盤,從軟驅啟動,然後插入有SATA硬盤驅動程序的軟盤,找到軟盤上的viasraid.sys、viasraid.inf、

  viasraid.cat這三個文件(一般是在WinXP目錄中)復制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錄下(這裡假定系統安裝在C區),取出軟盤重啟即可完成系統的安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7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