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跳線不可大意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新買了一款希捷7200.7 80GB硬盤,把它和原來的40GB硬盤一起掛在系統上使用,由於是兩塊硬盤,避免不了要進行主從硬盤的跳線設置,考慮啟動系統的方便,兩塊硬盤上的第一個分區分別裝有操作系統,都可以啟動電腦。一日,在將80GB硬盤跳線設為主盤後,發現出現了引導錯誤,用啟動盤進行修復,啟動電腦後,我被嚇出了一身冷汗:80GB變成33GB了!而且用各種軟件檢測,包括重新分區、格式化,結果都是33GB,就差低格沒試了。

  當筆者拆下硬盤准備找商家的時候,不經意注意到了硬盤上“Limit capacity of 32GB”的字樣,立即恍然大悟:跳線插錯了!希捷硬盤跳線的兩側,一邊是設置為主盤,另一邊則是限制容量為32GB,由於設置跳線時硬盤在機器上固定著,所以根本就沒注意到底應該插在哪一邊!可惜我辛苦收集的電影和MP3全被我格式化了。所以提醒廣大朋友不要犯我這樣的錯誤。

  編後:小編也曾有這樣的困擾,當印在硬盤正面的跳線說明被其他設備擋住而看不到時,很不好判斷。建議硬盤廠家把跳線說明放在跳線旁邊容易看到的地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