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無法啟動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幾天,單位上的一台方正文祥300電腦無法啟動。開機,電源風扇、CPU風扇不轉,主板不加電。

  故障解決:筆者首先檢查了電源插座和主機電源線,沒有問題。接著將主板CMOS放電,更換主板電池後重試,還是不能啟動。再看電腦主機內布滿灰塵,是不是灰塵產生的靜電造成主板短路。想到這裡,筆者對電腦主機進行一次“大掃除”,掃除灰塵,擦板卡金手指,然後用“最小系統法”測試,還是不能啟動。看來問題比較嚴重了,只好一個個進行排查了。筆者首先懷疑主機電源,可手中又沒有別的電源可供替換測試,怎麼辦?對了,筆者曾經看過資料,介紹過用導線短接一下ATX電源接口的14針和7針,給電源提供一個PS-ON信號,就可測試電源好壞。按此法測試,電源風扇“呼呼”直轉。接下來筆者更換內存條、CPU等,主機還是一片“靜悄悄”。難道是主板“壽終正寢”了,筆者再一次對主板進行仔細地檢查,無意中用起子碰到主板上的PWR-ON插針,CPU風扇轉起來了。原來是主機的電源開關壞了。問題終於找到了,可怎麼解決呢,這電源開關可不是到處都有配的。筆者思索中,看到了RESET開關,我們何不來個移花接木,將機箱上的RESET開關接到PWR-ON插針上,用作電源開關。馬上動手,又見到了久違的開機畫面。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