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更换无线网络信道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无线网络的信号都是通过不同频率的信道传输的,设置过无线路由器的读者都知道,默认情况下,家庭无线路由器中能够用于发射无线信号的信道主要有14个。大家可在无线路由器管理界面中通过无线信号广播“Channel”下拉菜单,非常清晰地看到这14个信道。不过,很少有人会关注这14个信道存在的意义,更鲜有人知道灵活使用这14个信道会让无线网络更快速、稳定。
  很多无线路由器并不是智能选择信道的,大部分无线路由器都会通过默认的信道6来发射无线信号。然而,当实际环境中的无线路由器数量比较多时,由于这些无线路由器全部使用相同的默认信道6,从而造成无线路由器连接困难,一方面客户端会反复处于“获取网络地址”状态,另一方面客户端根本就无法接收到对应无线路由器发来的任何数据。

实际上完全可以通过修改发射信道的方法避免冲突产生,让无线网络“唯我独享”。在无线信号广播“Channel”下拉菜单中,将信道修改为非默认信道或其他不容易引起冲突的信道即可(如图)。修改信道后,无线网络的连接状态将得到很大改善,无线通信速度也会得到大幅提升。
一般情况下,使用信道1、信道13、信道14、信道6后,产生冲突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大家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这些信道来发射无线信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243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