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筆記本電腦無線網絡掉線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1、如果無線路由器與筆記本之間比較遠遠,而且這之間有比較厚的牆壁,那對信號的衰減和干擾會很大,從而影響上網的穩定性,導致無線網卡掉線。這時候要通過改變路由器的位置或者多個路由進行橋接的方式,又或者筆記本拿靠近路由器地方使用等方法來解決。

另外注意一下無線路由器無線網絡設置,詳情請閱讀:無線路由器設置圖文教程 教你無線路由器怎麼設置

2、除了無線路由器的問題,還有可能是本本的原因,也就是無線網卡的原因。因為有一種情況會導致無線網卡頻繁掉線,就是由於PSPM模式不兼容。PSPM是一種用於延長筆記本電腦電池使用時間的無線網絡節能技術,全程叫:Power Save Polling Mode。這種技術要求無線路由器和筆記本無線網卡的共同支持。但部分無線路由器不支持PSPM,這樣就有可能導致無線網卡掉線。

解決辦法有兩種,一是對無線網卡進行設置,另一種是更換新的無線網卡的驅動。

方法一:修改系統設置

1. 打開控制面板——網絡連接,鼠標右鍵點擊無線網絡連接,選擇屬性,打開無線網絡連接屬性設置

2. 點擊配置,打開無線網卡配置界面

3. 選擇“高級”頁面,找到左邊框中的“電源管理”,選擇之;勾掉右邊“使用默認值”前面的小勾;將下面的滑塊滑動至“最高值”;最後點擊“確定”。Tw.WINGWIt.com注意觀察之前的問題是否解決。

方法二:更換無線網卡驅動

常見於筆記本的無線網卡是Inter 5100,比如聯想的筆記本。而聯想官網提供的intel驅程應該是比較低版本的,而且購機時帶的光盤也是(均為12.2或12.0),通過網上查詢發現有更新的版本12.4.***的版本,卸載原12.2的版本後,重啟後再安裝12.4系列的版本,發現非常穩定。

建議大家使用驅動精靈自動檢測,將無線網卡驅動更新到最新版本試試(驅動精靈有什麼用 驅動精靈怎麼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4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