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筆記本無線網連不上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2無線路由器的問題又可以分為硬件故障和設置問題,硬件出現故障的概率不高,一般都是無線路由器的設置問題所致,首先我們需要確認是否開啟了無線功能。進入路由器設置界面,找到無線設置,然後點擊基本設置,看看是否開啟了無線功能和SSID廣播。

3為了防止蹭網,開啟無線網絡的時候一般都會設置上網密碼,我們在使用無線網絡的時候要看看是否輸入了正確的無線密碼,如果進行了密碼的變更操作,千萬不要忘了使用無線上網的筆記本的無線密碼也要更換。

4無線設置中還有一項“無線MAC地址過濾”選項,可以通過MAC地址過濾來控制計算機對本無線網絡的訪問,默認的過濾規則是禁止,也就是說凡是添加到這裡的MAC地址都不能訪問無線網絡,而允許則正好相反,只有添加到這裡的條目才能訪問無線網絡,雖然一般使用者不會對其進行設置,為了以防萬一還是看看的好。

5無線路由器的嫌疑最大,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的可能性,例如無線網卡驅動。沒有安裝無線網卡驅動的電腦是無法接受到無線信號的,不過安裝驅動也要對應型號,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下載個軟件檢測下在進行安裝。

6雖然硬件出現故障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不能排除這種可能,例如無線路由器或者調制調解器任何一個硬件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導致我們無法上網,但是它們是否出現故障我們並不好判斷,因此我們把這種原因留到了最後,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嘗試著替換它們來確認是否損壞。

7小編使用無線上網的時候也經常會遇到連接不上的情況,解決辦法就是重啟調制調解器和路由器,一般這兩個硬件都會在一個插座上,只需關了總電源然後在開就行了。Tw.wINgWIT.CoM每次無線不能聯網小編就用這招,屢試不爽,至於為什麼能夠解決問題小編就不得而知了。

注意事項:無線配置仍然是無線網絡連不上的主要問題所在,我們有必要檢測下自己的無線配置是否正確。有時候只需重啟下調制調解器或者路由就能解決問題,最好兩者一起重啟,以上就是筆記本無線網連不上怎麼辦的全部內容,希望對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