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也要“預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2003年購買了一台電腦,配置為昂達845D主板、Celeron 1.7GHz處理器,金鑽40GB硬盤、256MB DDR內存,銀河300W電源,GeForce2 MX400顯卡,使用一直很正常。最近電腦卻突發“感冒”,症狀為:第一次開機無法啟動電腦,要反復開機幾次,電腦才能啟動。如果開機後不能啟動,只要不關閉電源,隔幾分鐘後重啟,機器也能正常啟動。只要機子能正常啟動,運行都很穩定。
  分析解決:初步認定是電源工作穩定性不好,它輸出給主板的Power Good信號的時序不對,導致主板不能正常接收啟動信號。而多次啟動後,Power Good信號恢復正常,使電腦能正常工作。於是更換電源,但更換後故障依舊,看來不是電源的問題。
  只好采用替換法來確定原因所在了。將朋友的CPU、內存、顯卡等配件換到我的機器中測試,一切正常,沒有發現任何問題。現在就剩下主板沒有測試了,這時忽然想起以前《電腦報》刊登過一篇文章,其中提到過類似的問題,故障原因是由於CPU與CPU插槽之間接觸不良造成的。朋友的機子是不是也是這個原因呢?於是將主板拆下,認真檢查CPU插槽,但沒發現問題。正在一籌莫展的時候,發現CPU插槽旁邊的幾個濾波電容輕微地鼓起。於是更換有鼓包現象的電容,更換完畢後,再將原來的CPU裝上,電腦一次啟動成功。使用至今電腦沒有出現問題,故障排除。Tw.wINgwit.cOm
  總結:由於電容的損壞比較輕微,因此電腦仍然能正常工作。電腦之所以在多次開機後能正常啟動,是因為在多次開機後,主板上的功率調整管和CPU都會產生一些熱量,加上電容自身的溫度也會升高,而主板上選用的電解電容一般都是正溫度系數的產品(溫度越高,電容容量越大),因此在溫度升高後,電容的容量增加,這樣就使CPU供電恢復正常,電腦也可以正常運行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