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啟動型閃存為何“無法使用”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最近買了一個128MB閃存來取代軟驅,該閃存除了有移動存儲等基本功能外,還支持從USB接口直接啟動系統功能。買到家之後不到兩天,朋友打電話來告訴我想重裝系統,但發現閃存根本不支持啟動功能,讓我過去看看。
  分析解決:趕到朋友處後,進入BIOS,重新更改啟動順序直接進入Win98操作系統,然後將閃存插入USB接口,很快系統中就多了一個移動盤符,看來閃存的驅動已經正確安裝了。進入移動盤符後,發現啟動所需的各種文件都已經在裡面安家了。檢查結束之後,重新啟動電腦,進入BIOS中將啟動順序更改為USB-HDD,保存退出後,滿以為可以啟動電腦。哪知道電腦自檢畫面一過,竟然按照第二啟動順序進入操作系統了。難道是設置有問題,於是再次進入BIOS直接將第二、第三啟動選項全部更改為“Disable”,重新啟動,電腦經過了自檢的畫面後,就不能進入系統了。
  難道這個閃存的質量有問題?我決定進入系統後,利用驅動程序重新對閃存格式化再試試。打開閃存自帶的iFormat程序,選擇制作USB-HDD啟動型閃存。點擊開始按鈕後對它重新格式化。再次利用閃存啟動,成功了。
  閃存是能正常使用了,可是我卻不明白開始時為何不能用。朋友這時候解釋說,他以為啟動型閃存只要將Win98啟動盤中的啟動文件拷進去就可以了,所以他沒用閃存自帶的軟件制作可啟動的USB閃存,而是簡單地拷貝了一下。Tw.winGwIT.Com原來閃存不能啟動系統,竟然是這樣造成的。由於啟動盤中的啟動文件與閃盤制成的啟動文件從名稱上看並沒有區別,因此根本看不出來誰是誰,所以我當初也沒看出什麼問題。可是啟動型閃存用操作系統自帶的程序進行格式化後,是不能自己啟動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