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2.5英寸、3英寸屏幕數碼相機如何選擇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自2006年大批配備3英寸液晶屏的時尚便攜型數碼相機發布以來,業界對屏幕大小的爭論就沒有停止過,一部分人認為數碼相機屏幕的發展趨勢就應該朝“大”的趨勢發展;而另一部分人則提出異議,認為屏幕太大未必是好事,顯示效果與便攜性才是王道。不少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也會有這樣的困惑,2.5英寸、3英寸的產品究竟應該選哪一種?
“清晰”可見派:
顯示清晰度更重要
  吳雙:35歲 女性 銷售經理
  由於目前3英寸屏幕的最高像素與2.5英寸屏幕相同,均為23萬,但考慮到3英寸屏的面積大不少,因此顯示效果相對顯得粗糙一些。而同等檔次的產品配備不同尺寸的屏幕,價格差距卻很大,2.5英寸屏的性價比顯然更貼近普通消費者。而屏幕的增加顯然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耗電。由於消費類產品取景、顯示菜單、回放照片均須使用液晶屏來完成,因此3英寸屏幕的電池壽命往往要比同系列2.5英寸屏的短一些。
3英寸屏小DC性價比不高
  田野:29歲 男性 醫生
  前幾天,我老婆買了一款2.5英寸屏的小DC,在購買前我們以取景屏幕越清晰越好的原則對比了許久,感覺在LCD屏顯示清晰度、相機操控能力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價格卻相差了一兩百元,我覺得沒有必要一味追新,於是就省下一些“銀子”買了容量更大的存儲卡。
“大”有道理派:
大屏幕是大勢所趨
  飛躍:31歲 男性 工程師
  數碼相機的發展趨勢就是像素越來越高、屏幕越來越大,這種趨勢是不可逆轉的,雖然目前的3英寸屏幕產品確實並不算十分完善,但隨著觸摸屏的逐步普及以及產品設計的進一步優化,3英寸屏的產品終將取代2.5英寸屏的產品,占據市場主導地位。Tw.wInGwit.cOm
“犧牲”是值得的,大屏幕DC更直觀
  王小丫:23歲 女性 教師
  相對於2.5英寸屏幕,3英寸屏幕顯然大不少,取景更方便,回放照片時也更有優勢。同時不少產品由於有了大屏幕,在操控方式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變,諸如索尼T50等產品就很好的利用了大屏幕所帶來的優點。雖然屏幕的增大確實使得產品有增肥的趨勢,但我認為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
菲菲觀點:LCD屏清晰度高比面積大更實用
  雖然大屏幕是發展趨勢,但就目前的市場來看,2.5英寸屏幕更適合於便攜型產品,無論是機身尺寸還是機背按鈕設計都搭配較好。菲菲可不希望為了獲得大尺寸的屏幕而以產品的便攜性、操控性做犧牲。而同時,菲菲認為對時尚便攜型產品而言,屏幕的清晰度是發展的關鍵。畢竟消費者在用數碼相機時,取景屏裡的世界才是最重要的,而出色的屏幕的色彩、亮度、可視角度、細膩度以及在陽光下的表現,則會帶給我們愉悅的拍攝心情。心情好了,拍攝靈感也隨之而來,拍出佳片也順理成章。
老狼感言:大LCD屏相機手感舒適度差
  沖著卡片機體積小、重量輕的優勢,我買了部LCD為2.5英寸的佳能IXUS 60,天天揣著它拍漂亮MM。啥?為什麼不選擇3英寸的IXUS 65?主要原因是3英寸大小的屏幕會占據產品機背大部分“地盤”,極大的影響了我在操控產品時的手感舒適度,尤其是對於我這種手指較粗的男士,使用時會覺得有些別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