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Windows XP仍是中國用戶最愛,Win8才到2.56%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盡管微軟早早就宣布了Windows XP很快將於明年正式退休,但新一輪統計數據顯示,該服役10年以上的操作系統依然是中國用戶的最佳選擇,即便到了明年,依然還是會有一半以上的中國PC用戶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統。

互聯網流量監測機構StatCounter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微軟Windows XP操作系統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依舊高達54.13%,而全世界最流行頭號操作系統Windows7,在國內有38.01%的市場份額,排在第二位。

StatCounter表示,即便微軟這一兩年來一直十分努力地推廣其最新Windows8操作系統,並且再過兩周就要正式發布首個最重大的升級Windows 8.1,但是數據顯示其他操作平台暫時根本無法成功,所有的市場份額均遠遠落後於Windows 7和Windows XP操作系統。

從提供的數據來看,具有超簡、超現代用戶界面和風格的Windows 8操作系統,在中國確實占據著市場份額第三的位置,不過市場份額僅有2.56%。其他平台如iOS和Mac OS X,市場份額分別只有1.77%和1.10%。至於Vista和Android也榜上有名,所占份額分別為0.61%和0.55%。

此前微軟宣布,2013年4月8日之後,微軟官方將不再為Windows XP操作系統提供技術支持,包括系統更新和安全補丁。tW.wINgWIt.cOM微軟希望在該截止日期之前,全球所有的Windows用戶都能轉向Win7或Win8,尤其是針對觸摸進行優化的Windows8。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5/306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