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XP系統訪問局域網計算機時提示“拒絕訪問”的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出現問題為訪問局域網計算機的時候提示:

  您可能沒有權限使用網絡資源。請與這台服務器的管理員聯系以查明您是否有訪問權限。拒絕訪問。

  注意:後面提示“拒絕訪問”而不是提示別的信息!

\

  Windows網上鄰居互訪的基本條件:

  QUOTE:

  1)雙方計算機打開,且設置了網絡共享資源;

  2)雙方的計算機添加了"Microsoft網絡文件和打印共享"服務;

  3)雙方都正確設置了網內IP地址,且必須在一個網段中;

  4)雙方的計算機中都關閉了防火牆,或者防火牆策略中沒有阻止網上鄰居訪問的策略。Tw.wiNGwit.CoM

  解決方法:

  首先關於啟用Guest為什麼不能訪問的問題:

  1、默認情況下,XP禁用Guest帳戶。

  2、默認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用戶從網絡訪問。

  3、默認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裡,"帳戶:使用空密碼用戶只能進行控制台登陸"是啟用的,也就是說,空密碼的任何帳戶都不能從網絡訪問只能本地登陸,Guest默認空密碼,所以,訪問XP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用啟用Guest,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為"經典"就行了。別的系統訪問XP就可以自己輸入帳戶信息(經本人實踐,Guest以及其他用戶為空密碼仍能正常訪問,好象沒有什麼作用,建議實在不行的情況下再更改此項。)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用戶訪問XP的話,要進行上面的三個設置:啟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許Guest從網絡訪問、禁用3裡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給Guest加個密碼。

  從網上鄰居-設置家庭或小型辦公網絡-按照你的實際情況設置在工作組裡面看到它,就是不能訪問的問題:此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IPC連接映射網絡驅動器,方法:打開-我的電腦-工具-選擇映射網絡驅動器-設置驅動器ID-設置路徑(點浏覽)-MicrosoftWindowsNetwork-選擇你的工作組-進入要映射的計算機(此處也可以是IP地址)-選擇要映射的驅動器-完成

  若成功映射的話將自動進入映射的網絡驅動器裡,此時你可以在我的電腦裡面看到多了一個網絡驅動器的類型,下面就是你映射的網絡驅動器的連接,名字一般為:'計算機名/IP'上的本地磁盤(f),若想關閉映射的網絡驅動器直接選擇它,然後點鼠標右鍵選擇斷開即可。

  雖然對方開了共享,但是都訪問不到對方計算機,又怎麼從上面操作去選擇對方的驅動器呢?

  先共享自己的計算機的某個驅動器,最好用默認共享名:本地磁盤(F)等,然後從上面操作的浏覽中先選擇自己的驅動器,假如共享的是D盤,把自己計算機名或IP本地磁盤(D)改為對方計算機名或IP本地磁盤(F)然後點完成就OK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