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丟失音頻跳線引發聲卡“失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位朋友最近找到我,說他的電腦開啟後,能順利進入WinXP,可就是沒有聲音。桌面右下角任務欄沒有小喇叭圖標,連接好了的音箱也沒有任何聲音。
  分析解決:筆者來到現場後,在“我的電腦”上點擊右鍵,進入“屬性”中的“硬件”頁面,查看“設備管理器”,沒有黃色問號警示,聲卡項也完全正常。進入“控制面板”,點擊“聲音和音頻設備”,發現裡面的“將音量圖標放入任務欄”沒有打鉤。於是打上鉤,桌面任務欄音量圖標就出現了,但音箱仍然保持沉默。
  聲卡的設置一切正常,卻沒有聲音,看來可能是硬件的問題。仔細檢查硬件,突然注意到音箱旁邊放著兩個小小的跳線帽。我問他這是哪來的,朋友回道:“我昨天裝內置Modem時不小心碰掉的,也不知道哪裡掉的……”。筆者拿起主板說明書,尋找裡面跟跳線相關的說明。在聲卡的設置頁面突然看到這樣一句:“如果您不想用前置音頻接口,5、6、9、10必須用跳線短接,這樣就會把信號輸出到後面的音頻接口上”。
  原來這塊微星的主板支持自己的音頻前置面板(跟現在大多數機箱前面都有的那個前置音頻插孔不同,普通機箱的前置音頻插孔只不過將聲卡的音頻插孔引至機箱前面,起延長線作用),如果要想讓後面音頻插孔有聲音輸出,必須短接5、6和9、10跳線。筆者找到主板PCI插槽旁的那個小小的跳線,發現上面果然空空如也。毫無疑問,是朋友拆裝內置Modem時不小心給碰掉的,因為沒有另購微星的音頻前置面板,所以就直接將兩個跳線帽插在規定位置上。tw.wINgwiT.COM通電開機,隨著進入系統,熟悉而悅耳的聲音又響起來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3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