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關閉攝像頭的麥克風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前不久購買了一款號稱有200萬像素的攝像頭,沒想到第一次使用就出現了問題。將攝像頭連接到電腦上,安裝驅動後用自帶的軟件測試,畫面效果還不錯。找網友視頻聊天,對方說可以聽到我這邊的打字聲,但雜音非常大。

  我們知道,如果視頻時要同步語音,必須將麥克風接到聲卡上,還要打開聲卡的MIC(麥克風)通道,而筆者根本沒接麥克風。這是怎麼回事?仔細觀察攝像頭,發現其底部有一排網狀小孔,原來它具有語音功能。聊天時,攝像頭內置的麥克風就會開啟。
  用鼠標雙擊系統任務欄的小喇叭,發現“音量控制”的“麥克風”顯示為靜音。筆者這才明白,聊天時是用攝像頭內置的麥克風進行錄音,但由於它的錄音能力沒有聲卡的好,所以語音效果很差。
  進入“選項”的“屬性”窗口,發現聲卡默認的“錄音”顯示為灰色(圖1),原來系統強制關閉了聲卡的錄音通道,在“混音器”下拉菜單中選擇“PC Camera”,點擊“確定”後彈出一個“捕獲”窗口(圖2)。

  在“捕獲”窗口中點“高級”按鈕,勾選“自動增益控制”(圖3)。再次進行視頻測試,雜音比較小了,但聲音不大。鑒於攝像頭內置語音功能的效果太差了,筆者打算使用聲卡的錄音功能,便進入“控制面板”的“聲音和音頻設備屬性”窗口,切換到“音頻”頁,找到“錄音”一欄,將默認設備由“PC Camera”改為“SoundMAX HD Audio I”(圖4),這樣聲卡就成為視頻時的錄音設備。TW.WInGWIt.COm

  注意,系統默認將攝像頭內置的語音功能識別為USB聲卡,所以在“設備管理器”中會出現兩個聲卡(圖5)。如果你正在使用HDMI一線通(與平板電視連接),建議你關閉這個USB聲卡,因為很多時候系統默認先識別USB聲卡,此時會影響HDMI一線通的音頻通道。  不過,在“設備管理器”中停用USB聲卡後,就不能使用攝像頭內置的語音功能了,此時除了將聲卡設置為默認錄音設備外,還必須在圖4中點選“僅使用默認設備”,否則在語音聊天時會出現沒有聲音的現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