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G80系列顯卡超頻教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NVIDIA在支持DX10的G80系列顯卡中采取了全新的統一架構,在新架構當中,早先的Vertex Shader(頂點渲染)單元和Pixel Shader(像素渲染)單元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流處理器”,流處理器Shader頻率也成為影響顯卡性能的關鍵參數之一。在最近幾期的《電腦報》上,我們已經為大家介紹了使用Riva tuner 2.05軟件對Shader頻率進行超頻的方法。下面為大家介紹另外一個可以超頻Shader頻率的小軟件。

  Exper Tool是一款NVIDIA顯卡性能調整工具,功能十分強大,其V5.6版本提供了對Shader頻率自由調節的功能,並且支持最新推出的GeForce 8800GT顯卡。相比Riva tuner 2.05,這個大小僅644KB的小軟件更加簡單易用(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安裝Exper Tool軟件之後,鼠標右鍵菜單中會多出一個Exper Tool快捷方式,點擊它就能運行該工具(圖1)。

  點擊打開Exper Tool中的“效能”選項,可以看到三個不同的調節選項(圖2),它們分別用來調節顯卡的“核心頻率”、“顯存頻率”和“流處理器Shader頻率”。具體操作為:直接左右拖動上面的滑塊,調節到相應的頻率,然後點擊下方的Test按鈕就可以測試超頻後的穩定性,最後點擊“確定”就可以讓超頻結果實時生效。tw.wINGWIT.CoM不過這個小測試類似於NVIDIA驅動程序提供的穩定性測試,是比較粗略的一種測試方式,建議通過該測試之後再運行3DMark等大型測試軟件來檢驗系統穩定性。

  在Windows XP操作系統下,該軟件搭配ForceWare 163.71版驅動使用,可以分別單獨對顯卡核心以及流處理器Shader頻率進行超頻,不再受到之前的顯卡核心必須與Shader頻率成比例超頻的限制,讓超頻方式更加自由。
  在超頻菜單中,如果單獨拉升顯卡核心頻率,就會按照一定比例同時拉升Shader頻率,單獨拉升Shader頻率則顯卡核心頻率不受影響。如果勾選Shader頻率調節菜單下的Link clocks選項,則可以鎖定Shader頻率,單獨拉升顯卡核心頻率。這樣就大大增加了超頻的可玩性和成功率。根據筆者經驗,超頻Shader頻率對顯卡性能的提升最為明顯,在顯卡核心頻率達到極限之後,還可以利用該軟件繼續提升Shader頻率,進一步發揮NVIDIA顯卡的性能(圖3)。

  Exper Tool軟件還可以調節顯卡的風扇轉速,減少不必要的噪音。另外還可以快捷地調整畫面的Gamma值、亮度和對比度等,非常適合游戲玩家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1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