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不能安裝WinXP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一台電腦,20GB硬盤,裝有Win2000 Professional,硬盤只有一個分區,NTFS格式,系統運行正常。想在此基礎上再安裝WinXP,於是用PQMagic 8.0 將硬盤分為8GB和12GB兩個分區(8GB分區安裝有Win2000)。然後用WinXP安裝光盤啟動電腦,啟動後電腦只認識12GB的分區,沒太在意,進行安裝,臨時文件拷貝完畢,於是重新啟動電腦,但啟動後並沒有出現操作系統選擇畫面,而是直接進入Win2000進行啟動,無法繼續WinXP的安裝。此後想起用PQMagic進行分區時,8GB的分區並沒有盤符,12GB的分區盤符為C。該怎麼處理?

  答:由於安裝Win2000時使用了NTFS格式的硬盤分區,那麼系統會對磁盤進行權限管理。使用PQMagic進行分區後,新的NTFS分區默認的用戶為Everyone,即任何用戶都能對此分區進行操作。而原來的C盤默認用戶不為Everyone,那麼只有管理員制定的賬戶才能對它進行操作。而WinXP的安裝程序由於權限的問題不能識別8GB的這個分區,所以不能進行下一步操作了。建議你在Win2000中將所有分區的用戶都設置為Everyone,並將可分配的權限全部設置成“允許”,然後再執行WinXP安裝程序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1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