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USB2.0移動硬盤無法正常使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支持USB2.0,操作系統也能正常識別,但我新買的USB 2.0移動硬盤卻無法正常使用,不知應如何解決?

  答:1.USB2.0雖然數據傳輸率比USB1.1提高了很多,但同樣只能提供500mA/5V的供電。如果接入功耗較大的移動硬盤等設備,仍可能出現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此時要通過PS/2接口取電的方式來給移動硬盤額外供電。

  2.由於數據傳輸速率的提升,USB2.0設備對信號線質量的要求也更高,如果使用過長或質量不佳的USB延長線,也可能造成設備無法正常使用。

  3.有的主板BIOS設置中有一項“USB 2.0 HS Refer. Voltage”,此選項用於設置USB2.0控制器的基准電壓。采用USB2.0接口的設備時,如果出現無法找到設備、數據丟失、接上設備後系統藍屏等異常現象,可以在此試試改變USB2.0控制器的基准電壓,設置選項有“Low”、“Medium”、“High”及“Max”四種。另外如果遇到無法解決的USB2.0接口的兼容性問題時,可以考慮將USB2.0強行降速為USB1.1來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1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