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USB閃存導致主板USB接口損壞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前不久一個朋友在我的昂達845G主板上試用了一下他的USB閃存,從此我的主板上的USB接口就不能用了,事後證明他的USB閃存是壞的,我想知道,USB閃存損壞會導致USB接口被損壞嗎?同時他的電腦也用過這個壞的USB閃存,為什麼他的電腦的USB接口沒壞呢?

  答:如果USB閃存是短路性損壞的話,插上後很可能會造成主板USB接口的5V供電電路短路。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主板生產廠家會在USB供電電路上加上保護電路,以避免故障擴大化。保護電路分可逆和不可逆兩種,不可逆的一般是采用保險絲電阻,在短路後電阻熔斷,故障排除後也不能恢復供電。而可逆型的一般用熱敏電阻或IC控制,在短路排除後可自動恢復供電。由於你的主板采用不可逆保護方式,所以會由於USB閃存的短路性損壞造成主板USB接口被損壞。而你朋友的電腦采用了可逆型保護電路,所以沒有損壞USB接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