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老主板是否支持120GB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近日我想升級硬盤,但不知道主板是否支持120GB的大容量硬盤。我的主板是技嘉GA-6VXC7-4X。請問我的主板支持120GB的硬盤嗎?如果它不支持120GB的產品,那它能支持80GB的產品嗎?

答:老主板能夠支持多大容量的硬盤,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制約:一是芯片組,例如Intel 440LX芯片組最大只能支持32GB,而i815E芯片組最大可支持137GB;二是操作系統,例如使用Win98自帶的FDISK命令,最大只能認出64GB;三是BIOS版本,同樣芯片組的主板,老版本的BIOS可能只識別80GB,而最新的版本則可能識別137GB。技嘉GA-6VXC7-4X主板采用的是VIA Apollo Pro芯片組,其功能和檔次與Intel 440LX芯片組相當,最大只能支持32GB,因此肯定不支持80GB和120GB容量的硬盤。如果想用大硬盤,可先用DM等工具軟件或者使用硬盤廠商提供的相應工具為硬盤分區,然後安裝WinXP SP1或者Win2000 SP3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