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慎刪零字節文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像往常一樣,筆者上班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Foxmail收發郵件。可是在刪除垃圾郵件時,突然彈出“錯誤”窗口(見圖),意為Trash.box文件打開失敗,Trash.box是用來存放“廢件箱”的,郵件當然也就不能刪除。奇怪,昨天使用Foxmail還好好的!學校微機房只有我一個人有鑰匙,不可能有人動我的電腦。難道感染了病毒?用最新的殺毒工具查殺也一無所獲;進入C:\Program Files\Foxmail\mail\用戶名(我的foxmail安裝在C盤),發現Trash.box文件竟不翼而飛,這是怎麼回事呢?

仔細一想,原來昨天我感到硬盤空間較小,用了一種文件清理工具軟件對硬盤中的臨時文件、零字節文件等進行了清理刪除,不想我的廢件箱中無郵件,Trash.box字節為零,也屬清除之列。進入其它信箱一看,裡面的Trash.box也不翼而飛,有一信箱竟然連同in.box (用於存放“收件箱”)也被刪除,這樣收信也成了問題。趕緊從其它電腦中復制相同的文件,郵件處理才恢復正常,這裡提醒大家:刪除零字節文件要謹慎行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95.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