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制作MSI文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在工作過程中經常要根據需要把第三方的應用程序做成MSI格式的安裝文件,現在把制作方法介紹給大家。制作MSI需要用的工具在Windows 2000的安裝盤上,目錄是:\VALUEADD\3RDPARTY\MGMT\WINSTLE,運行SWIADMLE.MSI,安裝完成後,在系統盤:\Program Files\VERITAS Software創建了兩個文件夾,拷貝這兩個文件夾到一台只有操作系統的機器上。

運行\install\iscoZ.exe,點擊“Next”,輸入應用程序的名稱和要產生的MSI文件名,點擊“Next”,選擇需要存儲的文件位置的驅動器,點擊“Next”,選擇需要收集信息的磁盤,“C”,點擊“Next”,相關文件、目錄掃描默認即可,點擊“Next”。系統開始掃描,信息收集完成,

點擊“確定”,系統彈出對話框,選擇需要安裝的應用程序(以《金山詞霸》為例)。

《金山詞霸》安裝完成後,再次運行winstall下的DiscoZ.exe,選擇“Perform the ‘after snapshot now’”,如果選擇下一個,則重新建立MSI文件,點擊“Next”。tW.WingWit.cOM系統重新掃描磁盤中改變的信息,包括注冊表、安裝文件、已安裝的應用程序等信息,搜索完成以後,點擊“ok”,出現MSI文件制作完成信息。

運行\WinConsole\seasw.exe建立相關的快捷方式,以及程序組信息。打開剛開始建立的msi應用程序。選取Ttle下的Fles組件,在窗口右側出現《金山詞霸》所有的已經安裝的文件信息,雙擊dict.exe,出現dict.exe的相關組件信息。記住關聯的組件,在創建快捷方式的時候需要使用,選取Ttle下的Shortcuts組件,右側出現增加按鈕添加需要創建的信息。Componet必須選擇其執行文件對應的相關組件,Create中是創建的快捷組的名稱(如圖1)。點擊Icon,點擊“SelectIcon”(見圖2),選擇應用程序的圖標保存即可完成MSI文件的制作。

小知識:什麼是MSI文件

MSI文件是Windows Installer的數據包,它實際上是一個數據庫,包含安裝一種產品所需要的信息和在很多安裝情形下安裝(和卸載)程序所需的指令和數據。MSI文件將程序的組成文件與功能關聯起來。此外,它還包含有關安裝過程本身的信息:如目標文件夾路徑、系統依賴項、安裝選項和控制安裝過程的屬性。采用MSI安裝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時徹底刪除它們,更改安裝選項,即使安裝中途出現意想不到的錯誤,一樣可以安全地恢復到以前的狀態,正是憑著此強大功能,越來越多的軟件開始使用MSI作為發行的方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