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nForce2支持移動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主板是升技NF7(nForce2芯片組),在使用IBM移動硬盤時,總是無法識別。在Windows 2000下正常,但在Windows XP下為何無法使用?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nForce2的南橋的確存在USB兼容性的瑕疵,需要通過驅動來解決問題。雖然Windows XP的SP1中已經自帶了USB 2.0的驅動,但是在實際使用中還是存在著一定的兼容性問題。首先安裝集成SP1或是SP2補丁的Windows XP,然後再安裝主板廠商專用的USB 2.0驅動。由於Windows已經安裝了USB 2.0驅動,因此這裡需要在控制面板中更新驅動,自己指定驅動程序的位置,選定後會提示該驅動沒有通過微軟認證,不過這並不影響使用,最後不要忘記在設備屬性中把“快速刪除優化”改為“為優化性能優化”。還有另一種情況,因為NVIDIA南橋芯片的USB 2.0標准是嚴格按照標准來設計的,所以對USB的設備信號要求也很十分嚴格,而現今市面上的部分移動硬盤的USB控制芯片並不是完全按國際標准設計的,信號有強有弱,從而造成一系列問題。這種情況下只能安裝PCI接口的USB擴展卡來解決問題(你的問題不屬於第二種情況,因為在Windows 2000下你的移動硬盤使用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