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CSI光驅故障的排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學校裡的一台服務器SCSI光驅出現如下故障:在Win98局域網,通過共享讀盤可以查看光盤中的文件目錄和文件名,但讀文件時,系統卻提示找不到文件,不能打開和運行文件。該局域網屬於對等網。

因為這台SCSI光驅的控制卡是PCI卡,插在PCI插槽中要占用中斷資源。在檢查系統資源管理器時,發現“SCSI控制器下”的“PCINCR C810 SCSI Host Adapter”設備前有兩個黃色歎號。這樣看來是系統資源有沖突,但是在查看“PCINCR C810 SCSI Host Adapter”設備的屬性時,卻提示沒有沖突。

這時就懷疑是在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中加載了與光驅驅動程序相沖突的其他程序。打開config.sys文件,發現竟然有三條命令:

DEVICE=C:\symbios\aspi8xx.sys

DEVICE=C:\symbios\symcd.sys\D:SYM001

DEVICE=C:\symbios\symdisk.sys

這裡的aspi8xx.sys是ASPI的管理程序,symcd.sys是SCSI控制器的驅動程序,symdisk.sys是SCSI光驅的驅動程序,而在DOS啟動光驅時,完全沒有必要加載前兩條命令,去掉前兩條命令後故障得到解決。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