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系統重裝後讓殺毒軟件保持最新狀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重裝系統後,其他軟件都好說,殺毒軟件要重新安裝一遍就有問題了。因為殺毒軟件是升級次數最多的軟件,而安裝程序則是最初的版本,如果我們重新上網升級,就需要下載一個很大的升級包。那如何才能保留殺毒軟件的最新版本呢?下面就向大家介紹幾種方法。

  拷貝法

  將殺毒軟件的安裝目錄的文件全部copy到另外一個分區中,當重新安裝完系統後,再將該目錄原樣拷回即可。但應注意的是,很多殺毒軟件安裝時在注冊表中寫入相關信息,並在桌面和開始菜單中建立一些快捷方式,如果用戶直接拷回來,有可能會造成某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另外,這些快捷方式還需要用戶自己親手去建立。因此,筆者建議,用戶在采用這種方式拷回最新版的殺毒軟件目錄之前,最好先安裝一下原始的殺毒軟件,然後再拷回。

  制作硬盤安裝備份包

  筆者用的是瑞星殺毒軟件,它的工具菜單中有個“制作硬盤安裝備份”項。啟動該功能項,只要按照系統的提示操作,最終會在C:\RAVBACK目錄中生成一個完整的安裝包,這時你只要將該目錄保存到其他分區下,在系統重裝後直接點擊該備份目錄中的setup程序,就可以安裝最新版本的瑞星殺毒軟件。

  制作增量升級包

  制作增量升級包的方法也可以恢復你的殺毒軟件的最新版本,瑞星殺毒軟件工具菜單中的“制作增量升級包”就可以實現這個功能。TW.WInGWIt.COm啟用該功能,然後按照提示插入瑞星安裝光盤和一張空白軟盤,按照提示操作,最後會生成一個有增量升級包的軟盤。當重裝系統後,先安裝殺毒軟件的原始版本,然後再運行一下軟盤上的安裝程序,就可以將本機上的瑞星殺毒軟件升級到最新版本了。當然,生成的這張升級軟盤,你還可以送給不方便經常升級的朋友,讓他們也能及時得到保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98.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