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多點辦公,同步更新最重要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小武和幾個同事想將主任要檢查的所有資料都輸入到電腦中,可是由於是多人輸入的資料,這些文件都分布在局域網內的多台計算機中,這樣操作起來非常麻煩。其實,如果使用同步更新工具Easy2Sync,我們可以快速對各台電腦中的資料進行同步。這樣,我們在任意一台電腦上都能輕松的獲取最新更改的文件,為編輯帶來了方便。
  Easy2Sync下載地址:http://www.itsth.de/en/produkte/easy2sync.php?frome2emb
  Easy2Sync使用前提:
  使用Easy2Sync同步文件時首先確保需要同步的計算機在一個局域網內,隨後在各個計算機中將Easy2Sync進行安裝。安裝後我們就可以對文件進行同步了。
  Easy2Sync目前的版本,只支持兩台計算機進行同步。如果你需要在多台計算機中進行文件更新,可以將各台計算機中需要同步的文件同步到一台計算機的指定文件夾中,隨後再利用Easy2Sync軟件進行相互更新。
同步數據從新建項目開始
  同步文件時先創建一個新任務,程序啟動後彈出“測試Easy2Sync”窗口,在該窗口中,程序提供了一個Test Project(測試項目),這個測試項目可以對同一台電腦上正在執行的兩個文件的同步過程進行測試,這樣可以幫助我們了解Easy2Sync的同步過程。Tw.WINgWiT.coM如果你不需要測試項目可以選中這個項目後單擊右鍵選擇“Del”命令將它刪除即可。
  下面我們就可以創建同步項目了。創建新項目時單擊程序“Tesk”菜單下的“New”命令,彈出一個“New Task”新任務創建向導對話框,在“Task”項中輸入一個新項目名稱,如“單位資料”等。輸入後我們還要選擇文件同步的方式,點擊下面的“type of ”項中的“change it……”按鈕,彈出“任務類型”對話框(圖1)。在該對話框中程序提供了多種任務類型,其中包括:同步計算機1和計算機2任務,從一台計算機上復制文件到另一台計算機,重寫兩台計算機上的數據。在此我們根據需要選擇任務類型並單擊“OK”按鈕返回“New Task”窗口。


 

圖1
讓同步數據更完整
  在“New Task”窗口下面的“Directories”(目錄)中輸入兩台電腦中文件保存的路徑,如果需要同步該文件夾中的子文件夾,還要勾選下面的“including subDirect”復選框。這樣更新文件時程序會同時將該文件夾下面的子文件夾中的數據進行更新。
  接下來我們還要對同步文件的參數進行設置。單擊下面的“Extended”,彈出一個目錄自定義對話框(圖2),在該界面中我們可以對剛剛選擇的兩個目錄的各項參數進行設置,其中在“Directory1”(目錄1)和“Directory2”(目錄2)兩項中,我們可以對這兩台計算機的顯示圖標、計算機的名稱、同步文件夾目錄等項進行設置,輸入後單擊“OK”返回程序上一界面。


 

圖2
  設置後在“New Task”窗口中,單擊“Next”按鈕進入文件過濾窗口,這樣我們可以過濾掉同步文件目錄中一些不需要同步的某類文件。過濾時單擊“change”我們可以對不需要同步的文件類型進行更改,如.tmp、.bak、.old等。
操作便捷的自動同步
  Easy2Sync還提供了自動同步功能,單擊“Next”按鈕進入到“自動同步”窗口(圖3),勾選Activate time-based復選框即可激活自動同步功能。隨後單擊下面的“Edit starting option”進入到自動同步窗口,在“every x hours/minu”項中選擇一個同步數據的時間,隨後單擊“OK”,這樣程序會按我們設置的時間自動對數據進行更新。完成以上各項設置後單擊“完成”按鈕退出“新任務”創建向導。


 

圖3
萬事俱備開始同步
  創建了同步的任務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如何同步數據吧。同步數據時在程序界面列表中選擇需要同步的任務(圖4),隨後單擊右鍵選擇“synchronize”(同步)命令或按下鍵盤上的F4鍵。程序檢測兩個需要同步的文件夾後彈出一個同步選擇窗口。在該窗口中程序列出了多種同步方式,在此勾選同步的方式單擊下面的“OK”按鈕,彈出一個數據同步進度條,程序開始對兩個文件夾中的文件進行更新(圖5)。


 

圖4

 

圖5
  以後在打開兩個文件時發現兩個文件夾中的數據已經完全一樣了。如果以後兩台電腦上任何一個文件夾中的文件做了更改,在Easy2Sync窗口狀態下單擊F4按鈕,即可將修改的文件同步到另一個文件夾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