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容開裂導致電腦重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兩年前幫朋友配的一台電腦,基本配置為賽揚Ⅱ 566MHz、128MB SDRAM、Intel 810主板、20GB硬盤、技展電源。最近出現故障,主要症狀表現為開機後,不定時重啟,有的時候在硬件進行自檢還未進入系統時就重啟,如果能進入操作系統,那麼在3分鐘內必定重啟。

分析解決:我仔細觀察朋友的電腦,重啟的時候並沒有發出報警或其他聲響。首先判斷是電源的問題,筆者將朋友電腦上的電源拆下放在自己的電腦上試用,由於我的電腦配置比朋友的老機要高,功耗自然也就比他的大,在運行一些大型的3D游戲時,並沒有出現預想的重啟症狀,這說明朋友的電源質量還可以。

其次,檢查內存。同樣將朋友的內存拔下插入我的電腦,測試幾小時,一切正常,同樣排除內存故障。檢查到這裡,我有點困惑了,電源、內存都沒問題,會是什麼導致重啟的呢?我和朋友都想到了是否CPU出了問題或者散熱不良。用同樣方式測試可疑的CPU,依然正常,CPU也未超頻。現在,可以排除CPU、內存和電源這三個常見的引起重啟的原因。

在經過以上排除檢查後,我將朋友主板拆了下來仔細觀察。突然,我發現在離CPU插座最近的兩個直立供電電容頂部開裂了。tw.WINgwiT.coM因為最重要的供電電容損壞,導致CPU供電不足,所以導致電腦頻繁的重啟。將主板送去維修,更換了兩個開裂的電容。開機使用,自此再未出現重啟故障,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