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卡電容損壞導致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台P4兼容機,使用近一年工作良好。但進入夏天後,系統常在運行屏保程序時出錯,在使用中還常出現花屏的現象。起初以為是軟件問題,也沒有深究。後來問題越發嚴重,便懷疑顯卡有問題。更換一塊顯卡後,故障解決。將舊顯卡拿來仔細觀察,發現有一個電容出現膨脹現象。這是一個16V/470μF的電解電容,於是將它更換為同型號的好電容,就不再花屏了。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編後:在該故障中,電容出現膨脹現象,但故障再嚴重一點,就會像前陣某品牌主板電容一樣產生爆漿。那電容為什麼會產生這類問題呢?這是因為電解電容內部裝有電解液,在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過壓現象,電容的漏電流增大,電容就會在短時間內迅速發熱,電容內部的電解液會因高溫變成氣體致使電容內部壓力增大。當壓力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爆裂開來。所以,為了防范此類故障,建議大家要選購優質的電腦配件並同時做好散熱的工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8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