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劣質機箱引起的通訊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網上有很多很好的電子書,我想下載到文曲星裡面去閱讀。於是我安裝好了文曲星與電腦的連接線(通過COM口)以及PC端的傳輸軟件Hotlink,開始傳輸電子書。但多次傳輸下載均告失敗。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分析解決:我首先考慮到的原因是PC端傳輸軟件的問題。我使用的Hotlink版本較低,所以立即從網上下載了對應文曲星型號的最新版本的Hotlink,並打了補丁,但仍傳輸失敗。我把文曲星與傳輸線、傳輸程序帶到同學家的電腦上一試,整個傳輸過程都很順利。這就排除了是軟件和傳輸線以及文曲星自身的問題。看來問題出在我的電腦上。我開始把視線轉移到傳輸線與PC端的接口COM1上,重新用力插了一遍,不行,又換了另一個串口,但問題依舊。這時我突然想起最近升級電腦時換了新主板,會不會是主板的問題?新主板的硬件方面應該沒有問題,可能是設置出錯嗎?我進入BISO裡進行設置,把所有端口重新設置為開。本以為可以解決問題,但故障依舊。當我無意間碰到機箱時,我被電了一下。這才想到問題是否出在機箱?我的機箱做工粗糙,可一直都沒更換過,總是湊合著使用。就是我在安裝新主板的時候,由於機箱尺寸不標准,花了很長時間才勉強安裝上去。想到這,我將主板拆了下來,放在絕緣的桌面上,並連接好其他相關的硬件。然後我又嘗試傳輸下載了一次,這次非常順利。tW.WIngwiT.cOM我立即更換了一個新的優質機箱,問題解決。

後記:看來故障是由劣質機箱造成的。劣質機箱做工粗糙,電源性能不好,用久了機箱都可能變形。我用萬用表測試接到文曲星連線口的一端,電壓竟高達70多伏,而且機箱變形,導致主板COM口與數據線接觸不良,也是造成下載傳輸無法進行的原因之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8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