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已經安裝好了Serv-U,還要進行哪些配置才能架設好FTP服務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在Serv-U的安裝完成之後即出現配置向導,可以通過這個向導來對它進行配置,主要步驟如下。
第一步,安裝程序首先啟動一個設置向導,點擊“Next”按鈕繼續。
第二步,系統彈出輸入IP地址的對話框,此項需要填入准備為此FTP服務器綁定的IP地址。除非你的計算機有多個固定的IP地址,並且只想其中一個被FTP服務器所使用,否則建議不管你是否有固定的IP地址,都將此項保留為空(即讓系統自動檢測),點擊“Next”按鈕。
第三步,輸入Domain name(域名)。此處填入FTP服務器的域名。但域名是由DNS解析而不是由這裡決定的,因此實際上可以填入任意內容。
第四步,輸入FTP訪問的端口號,一般保持默認的21即可。
第五步,創建匿名用戶和設定訪問目錄。首先設置向導會提示用戶是否要創建匿名賬號,這裡選擇“是”,如果選擇“不”,則用戶需要用戶名和密碼才能訪問FTP服務器。接下來安裝向導提示輸入匿名用戶的主目錄(Anonymous home directory),此處按照需要來設定匿名用戶訪問硬盤的位置。
第六步,是否將匿名用戶限制在主目錄裡。如果選擇“是”,則用戶只能訪問其主目錄及以下的目錄樹;如果選擇“否”,則匿名用戶還可以訪問其主目錄的同級或更高級的目錄樹。
第七步,創建新用戶和訪問目錄。tw.wiNgwit.Com按照向導的提示一步步地創建新用戶並且輸入密碼,接著指定該用戶可訪問的目錄和用戶權限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